不知不覺之間
在一個出大太陽的冬天下午
沒什麼風
前一天的預報還說會非常低溫

我在營區裡亂走亂逛亂蓋離差
從不怎麼熟的勤務中隊
到也不怎麼熟的部本部大樓
再到可能是最熟的中正堂
繞了一圈

整整一年的時間
就在這些地方跟不同的人周旋
忙得忙
偷懶得偷懶

看著躺成一片的學弟們
還有依然忙碌的政戰教官

一年兩個月真的很快就過去了
當我回神時已經在圖書館

峰哥問了我一句
"當兵算不算浪費時間"

當下的情緒真的很複雜
該怎麼說
回想這一年

若要探究得到的多
還是失去的多
可能又是另一篇文章

時間不等人的
一年裡面
當我們都無能為力
也只能好好地度過國民的盡務

在各式各樣的人群裡
怎麼讓自己冷靜下來
在亂流裡
找到自己的生存法則

以及
以更開闊的心胸看待別人的立場
接受別人的不一樣
再想想自己


我想
一年做的事可多可少
重要的是
有沒有學習到讓自己在任何環境下都能生存的能量



當兵
到底算不算是浪費時間呢?

或許十年後的我才知道答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