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最喜歡的一首歌
那首歌可能是你的故事
或者是紀念曾經那麼有個人
在你的生命中占了點位置

有可能是因為它攻破我們的心房
讓我們無法拒絕
也有可能它賦予了你生命的意義
讓你能重新找到自己,再次前進


這首歌
有可能是快歌
也有可能是情歌

可能在KTV唱不上去
卻老是點

隨身聽裡的歌每週都換
卻換不掉

或者我們也說不上來
只是下意識地喜歡

一路走來
陪伴著我們的歌
還記得幾首


那麼
我先說說我的好了

若是要討論喜歡的歌手其實很多
Fort Minor、陳綺貞、frou frou、羊毛衫、戴倫海斯、娜姐等等

但今天我要說的故事
不是上面的那些




是張惠妹

阿妹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手
從她剛出道的姐妹,到最近的STAR
張張都有一定的水準

前一陣子
我非常喜歡丫妹的"愛是唯一"
除了它的歌詞很有畫面以外
它的MV也非常特別

甚至讓大頭從此之後以這個MV裡的婚禮為目標
與我家的鄭先生約好



不過
這首歌還不是最喜歡的
我最喜歡的則是"我要快樂"這張專輯裡面的一首歌

我不清楚這首歌是不是主打
不過我很記得
我第一次在yobo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眼眶有點溼
在丫妹唱到副歌
那轉折音像是轉到人心裡的死胡同裡
翻出許多已失去的情緒

後來我才曉得
原來這首歌也是這張專輯裡丫妹個人最喜歡的一首

這首歌叫 "不像個大人"


很好聽
也很耐聽

一字一句組成了我們心中最說不出口的畫面
或許是什麼人的離去
或許是什麼人的成全

曾經的曾經
過往的過往

這首歌溫暖得不可思議
用情歌少有的偏重節奏給了我們力量
再加上丫妹那充滿故事的嗓音

我們好像得到了畫面以外的東西

那正是讓我們能繼續旅程
卻早已忘記的



最當初
最心甘情願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