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
聽著最喜歡的歌曲
一路飆過中彰大橋
看著儀表板上快到底的油量
再摸摸口袋連一張沒有的份量

還好音樂夠大聲
什麼快樂不快樂
煩惱不煩惱
都隨著風滾過車後輪印在一道又一道的柏油上

濱海公路轉角的紅綠燈
左側媽祖廟的光從來就沒熄過
誇張的大型招牌邊
在我家通往海邊的路上
一對彰商學生
學弟牽著腳踏車
緩緩陪著學妹走在產業道路上

聽到背後傳來我機車尖銳的聲音
像是驚擾到他們
小倆口一起往後向我看

兩人臉上帶著剛說完不知道什麼話的淺淺笑容
年輕獨有的,乾脆的笑
眼送著我這位打擾到他們的不速之客離開

看著他們的眼神
我像是撞進異次元空間
他們的年輕讓我忘了今天發生過的所有事情
好像所有事情在他們的年輕面前
都是不重要的

我只是一陣路過的風
我是不重要的

在他們的青春面前
他們的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懂不懂沒有關係
會不會都不要緊

他們有的就是年輕
在時間巨輪逼近他們之間
他們有的是時間可以花在太多的小細節上面
陪著一個人散步回家
胡亂說著有的沒有的話題


而那卻是我們有心
卻無意去完成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