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新訓的時候
我們只有小小地玩了一下五百障礙,而且還沒有玩完

會想到這裡是因為今天是我弟的懇親會
"當兵"這件事在你覺得很遙遠的時候,其實他就在旁邊

而當他就在旁邊,時間久了,卻愈來愈遠

新訓是個很遙遠的記憶
卻在今天踏進我弟的中心,卻如潮般湧了上來

好玩的是
那記憶再怎麼近

眼前的新兵不是當初的我們
而正在服役的,是我那正在感冒的二弟

似曾相識的場景
有著不同的載體繼續在延續

有種很多故事在心裡
想說,卻覺得原來我們的時光已經遠去

我弟的新訓中心
五百障礙如同當初的我新訓的中心一樣
廢棄在它該在的位置上

高牆仍舊是高牆
爬桿仍舊是爬桿

不同的是在不同的時間點
它們替不同的人寫進了某段章節

可笑的是
當你覺得它很熟悉
其實你已經離它遠去

就像是當你想起它的時候
其實你已經忘記




今天的墾親會
滿載了我弟的汗水
也打翻了我滿天星斗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