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篇朱宅神的文章
使得熱血再度沸騰

文章的連結如下: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9/04/19/iwantmusic

我們都有"過"夢想
不管是小是大,我們都可能反覆為了這個夢想來回思量
從以前課本跟老師就教會了我們 "醒醒吧~不要再作夢了~"

"這樣你以後怎麼找得到工作"
"這個科系好像會找不到工作ㄟ"
等等諸如此類的話,常常在我們決定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它就像我們腦袋裡的防火牆,會出來運算你想做事情的可能性,機會有多大?別人會怎麼看你?

數百個以往身邊的人阻止過的話語會起身替你幫"夢想複雜化"
最後會跳到最簡單,可變項也最多的關鍵問題 -



"會不會成功"



當大頭在高職想讀"資訊傳播系"的時候
有老師就在跟我說"那是不是在拍片的啊?當導演嗎?"

身邊的另一個隔壁班老師馬上過來插話
"當導演會餓死吧~"

讓當下的我很生氣,但沒有立場生氣
我能怎麼辦,我是個學生
對這個系也不熟(因為還沒去讀)
面對老師這道"建議的高牆"
我推不倒,也無法證明他說的沒有錯

無法用道理去驗證
我的生氣似乎沒有邏輯




但最重要的是
可是他否定了我的夢想


大家都知道高職生能夠考的就是四技
不像大學有著很多莫名其妙、多彩多姿的科系
大部份都是很"實用"的系,都是為了出社會而"準備"用的系



而這個系,在當時彰商的我來說
已經是我翻了簡章,我第一眼就想進去的科系(我實在對商類沒什麼太大興趣)


如果照那位老師所說
那我真的不知道我要讀什麼



學習的過程
其實最重要的是學會對自己負責
年輕有的是時間

做錯了,只要有心,慢慢修正
總是能再次回到軌跡

所有的別人、爸媽給我們的
是"他們的經驗",而不是"真理"

套個朱宅神說的



"像個男子漢擔起夢想的責任吧"
有夢想,就該有著"夢想的態度"
好好面對你自己的夢想,用盡一切的辦法去完成他

而不是用種種的理由,讓害怕失敗的自己找到一百種合理化的理由
不一定會成功,但是要成功就要有所"開始"

讓千百種矛盾在腦海裡盤旋
倒不如走出門,在努力了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之後
總是會找到能讓電燈泡發亮的鎢絲

就算亮不起來
你也知道了那一萬次的失敗是行不通的,排除你所知道的不可能

面對"夢想",就要有"態度"



先問問自己,是想想而已
還是那個"夢想"真的對自己如此重要

是男人就該面對挑戰
是男人就該解決問題
是男人就該用盡所有力量,不顧一切地衝出去































請克服你的壓力,面對所有會遇到的難題

不要說可是了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