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影在陽台上吹著風。
秋天的風跟其他季節的風很不一樣。春天的風吹起來總有點矯情,而夏天的風則太過於放肆,將人們鼓得蠢蠢欲動,然而冬天的風雖是刺骨,卻帶著一點痛快的殘忍。相較之下,秋天的風不帶一點情感,它只將該落下的葉子帶到它該去的地方,將人的情感帶往自己的方向。

「下一步,該怎麼走?」男人在陽台喃喃自語著。

男人的眼神落在像是一伸出手就可以觸摸到的海平線,隨著海浪起起伏伏,心情卻像是一口久未波動的井。

海,是許多人寄託的地方;而對男人來說,海是唯一能夠讓自己找回自己的地方。

「自己,究竟是什麼呢?」

「我…」

在蒼蒼風聲中,像是有個聲音。

在男人的背後似乎有個影子,沉沉的聲音在海風中飄得不真實。

而當男人回頭後,只看到自己的影子。

一個人的影子。

「阿時…是你嗎?」

男人臉上充滿記憶的表情,只能對著空氣表現,轉身之後,他並沒有發現任何人,抓著頭髮用力敲著自己的腦袋。「我…」

「阿時…時…對不起,我…我好想你…」
「你…我為什麼…」

風拂過陽台。淡淡地無法抵抗的竄進男人的身體。地平線在海的那一邊顯得遙遠,像過去的回憶一樣。儘管遙遠,卻無法視而不見。

海風吹起了陽台上男人的記憶。

短短的卻燦爛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