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我回彰化(好不容易能回去…)

剛好在我弟的電腦上找到dosbox(一個專門跑dos遊戲的模擬軟體…不錯用喔)

然後就開了…看看有什麼遊戲可以玩
其實我們家三個小孩子
都很喜歡玩古董遊戲

打從我爸讓我玩了第一個走迷宮(單色遊戲)
我就覺得…"天啊!這才是電腦啊!"
不然那個時候只覺得這個東西大大的很奇怪
而且那時代的列表機的聲音超恐怖的
一直吱吱吱~~害我的童年有點陰影…

然後到後來國小的"軒轅劍"、"軒轅劍2"、"軒轅劍外傳-楓之舞"…等等一大堆遊戲
(好像都是軒轅劍喔…)
我們那個時候玩的遊戲大多都是大宇的(好玩嘛…)
就比較不喜歡玩智x的(那個時候它們的遊戲超多的,但是感覺很普通)

還記得什麼妖魔道(不確定是不是)、縱橫七海、爆笑出擊、美少女夢工場一代跟二代
一大堆遊戲讓我的國小生活真是多采多姿啊…

不過!!講到遊戲
讓我重玩最多次的除了軒轅劍系列之外(這個可以再寫一篇網誌…)
就是天使帝國(一代跟二代,三代也有玩,可是就沒那個感覺了…)

最喜歡天使帝國二代的畫面跟音樂
雖然裡面有很多大咪咪,不過我不是看咪咪在玩啦
(啊~你知道的嘛~)
而是那個整個流暢度讓人很想一直玩下去

整個戰場的安排跟配樂
雖然在配音方面我是聽不懂主角跟npc之間在講什麼
不過一切都無傷大雅

我們家三兄弟都是這樣
在玩了新的遊戲之後,反而都覺得以前的遊戲真的比較耐玩
是因為新的遊戲都太花俏了嗎?
讓人破一次關就興趣缺缺

而我這個人是玩遊戲一定會去找密技再說的人
而那個時候密技比較難找(因為網路還沒有很發達)
總是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個新的密技出來

於是…

我每次新找到一個密技就重新玩一次
然後…再找到一個密技就再重新玩一次…
然後…然後…就一直這樣下去(…這就是我的童年嗎?…|||)

然後…到了現在
已經不知道破了多少次的關
可是這次回去還是一直在玩…(我還把紀錄檔上傳到台北繼續玩…)

誰說新歡會取代舊愛?

舊愛還是最美的~~(只有指遊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