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正因為這是一個恐懼同性戀的文化
所以當孩子或青少年發現自己是同志的時候,這個經驗本身就是一個創傷
因為幾乎都是獨自一人承受這個經驗,所以創傷可能更為深刻

這就是「創傷理論」
---------------------------------------------------------------


最近新買了一本書 - 「同志伴侶諮商」
(其實我已經有二年沒有買同志的書了吧…)

是一本有案例探討,也有學理解釋的書
我覺得不錯

書中說到,同志因為社會的關係
從小就會創造出一個假我(false self)來適應環境

就像是在演一個角色
這個角色是為了和社會溝通、為了壓抑自己而對別人呈現這個不同的自我
但是雖然偽裝能夠同志們適應社會
卻永遠不能對最親密的人表達最內心的核心自我

這可能不是外人所能理解的

嗯…愈說好像愈學術的感覺
反正這本書還蠻好的就是了……鴨母神~我可以借妳看喔

------------------------------------------------------------




By the way...
我來說一下分類好啦…


「大頭特攻隊」:沒厘頭的、日常生活的事情,是比較好玩的
「大頭不斷電」:思考是不會斷電的,是比較內心上的,是比較沉的
「之後」:是紀念某個人的,寫之間發生過的事
「悄悄話」:應該(?)是連載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