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去彰化
聽我媽說了好多我以前的事情
好多事情我都忘了

我忽然覺得長大之後,像是想把以前的自己拋開般
快速地想要體會所有的感覺
想要證明我已經長大了

卻在長大之後
反問自己長大了要做什麼?


我媽說
我在一次國小的演講比賽
其實我的印象很深刻…因為那個時候隔壁班的代表剛好我還蠻喜歡他的
而且剛好那時候我弟也有上去比
我那次演講得很順
可是在最後宣佈名次的時候

我聽到第四名不是自己
第三名也不是自己
第二名也不是自己的時候(是那個我喜歡的人)
我那個時候在禮堂就哭了出來

為什麼?我回家很努力地把稿子背起來了
我演講得也很順啊
為什麼?

可是台上的老師才隨後又宣佈
原來第二名有兩位
而我剛好是後面的那一位

後來這件事在家長接學生放學的時候
很自然地從老師的口中告訴了我媽
老師也說了
第一名的同學因為是評審老師的孩子
我並不會表現得比第一名的孩子差

原來…我從小就輸不起啊…
跟現在真的是一點都沒變

雖然老師都會跟我們講說
要有雅量
過程比結果重要
但是我有時候還是很在意是輸還是贏













畢竟…我一直想得到的…不就是社會的承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