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颱風假
閒閒無事在家裡整理電腦裡的東西
把一些不常用
或是已經放在硬碟很久
現在用不到
可是很重要的東西

我正在備份起來
燒成一張扁扁的光碟片

有很多過去的作品
和朋友、和演員們的合照
還有以前無數個夜晚所趕出的網頁
再加上替學校建構的程式與資料庫

在整理的時候我就慢慢在想

「原來我的過去,都在忙這些東西啊…」

「沒有更好玩的東西嗎?」


然後,我像個考古學家
開始挖掘時間
挖掘記憶

第一次跟誰誰誰談戀愛
第一次跟誰誰誰吵架
之類的東西…

每看到不同時間點的照片
我就會反問自己

「原來那時候我自己長這樣子啊…」

在慢慢地挖掘中
我發現到跟以前很不一樣的感覺

過去的痛苦
在那時候感覺很痛苦的事情

現在看到了
除了雲淡風輕外
還有一點點的自信

「原來我經歷過那麼多事情啊…」

而過去的快樂
更是讓我更有力氣面對更多的事情

「以前…那麼好玩啊…」

我翻著一張張的網頁
一張張的照片

有著以前很不成熟
卻很有原創性的作品
也有很人小鬼大的作品

這些的種種
這些的快樂
這些的過去














像濃縮洗衣粉般被儲存在光碟片裡面

我知道我以後做的事情
一定會跟以前不一樣

過去很好玩
但我會讓未來的自己
看到我的現在時

也一樣說著
「以前…那麼好玩啊…」


----------------------------------------------------------------
ps:我大概前前後後燒了6張光碟片…
有高興的、不高興的

不過不管如何
那都是我曾經歷過的事情

是很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