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說說從國中養成的一個習慣好了
就是廣播

而且我聽廣播的錄音機
嗯…

先形容一下它好了
它是一台很早…很早…早到跟我的出生日期快差不多的一台
我爸從日本帶回來的一台錄音機

在當時應該是不錯的吧
只是後來發現…

台灣沒有零件可以修那台
然後呢…

再加上我們家的小孩子
破壞力都很強

差不多在我國小的時候還可以聽CD
可是大概我國小畢業之後
可以聽CD的功能就跟著畢業了…(呃…就不知道怎麼壞的嘛…)

然後我就拿它來聽廣播
不聽還好
一聽就迷上了

我還記得我最喜歡聽的是 台中大千電台 Super Fm99.1
我聽很多時段
但是最有印象的

是"佛洛伊德與風車"(當初9點到11點的樣子…不過後來就只剩一個小時了)
主持人是小倩

節目內容除了點播、心情故事、驚天動地排行榜外
我最喜歡的是小倩的聲音

感覺聽到她的聲音
很多壓力都不見了

不過…當大人聽到剛上國中的小朋友
聽著收音機呆呆的笑的時候…

好像換成他們有壓力了…哈哈哈




然後呢!!
廣播的旺季接著就來了!
什麼是廣播的旺季呢…

就是"畢業"

到了畢業的時候
因為大家都在準備考試
而有的人會有邊讀書邊聽廣播的習慣(me…)
而很多畢業班感情都不錯的

就會在六月份開始(大概持續到七月)
瘋狂點播寄信函不用錢的點一些"應景歌曲"

那個時候如果自己不是畢業班的時候
就會覺得怎麼每次都是那幾首
不過DJ也都會稍微控制一下
不要讓當天的歌曲重複太多次
(喔~插一下話~我覺得當DJ好酷喔!那是我小時候夢想的職業ㄟ…)





可是…
當自己成了畢業班的時候
自己也就"應景"的亂點狂點發瘋似地跟著一起點播…
然後聽著誰給誰的"告白要在畢業前"之類的
聽著就想起自己當初暗戀的對象…(唉…)

還是某學校某某班的誰要給同班的什麼人的感謝
那時候覺得全世界的災難都不見了
六、七月份除了廣播的新聞比較吵之外
就是畢業班瘋狂感謝老師、同學、暗戀的對象和誰家的丫貓丫狗之類的


那個時候就會覺得
全台灣好像只剩下"感恩"的聲音
很多的命案、社會邊緣事件都不見了

我還記得那種感覺
那是一種充滿在心裡
有時候還會無意識地起來跳一跳、跑一跑
像是充滿著力量
然後坐下繼續聽…

我現在還是覺得DJ很酷
也很好玩




我現在還是會聽著廣播
不過現在都聽ICRT比較多
而且都用電腦在聽了(或是手機)

雖然科技進步了
但是我們仍舊可以聽到誰感謝誰的聲音





那台收音機
後來好像全都壞了…
不過…我很感謝它所帶給我的國中回憶

和那份我從來沒有過的感恩的情懷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