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不知道是看到哪一本雜誌
(其實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多餘的時間去看雜誌…)

好不容易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可以讓我好好的調適
便跟丫嬤約去橘子牛奶

那本雜誌說到

「現在這個世代的特色是…」
「很容易對這個世界失望」

「就算他們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而失望…」
「他們還是感到失望…」

我剛開始看到這幾句話時
我沒有太大的感覺
只是最近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腦袋裡不斷地想起

我愈想愈覺得好像是這樣

上一個世代
說我們是草莓族
說我們承受不了壓力

我倒覺得可以這麼解釋

從以前就留下來的不當傳統公司規範
或是長久以來改變不了的人情壓力
讓我們對這個公司、或這個制度
或者是學校、政府

因為他們說得太好聽
而我們做起來的時候卻都不是他們所說的

因為除了處理"事"之外
我們還要處理"人"的問題…

而人又是最麻煩的生物
是最不穩定、最無法以物理來解釋為什麼的單位

然後

我們失望了

我們對這個公司失望
進而覺得失去了"熱情"
進而開始學會抗拒壓力

當我們覺得不是當初他們所說的那樣

我們便"失望"了…

當學校每次不尊重學生民意時
或是每每做出傷害學生權益的事情時

我們便也對學校"失望了…

於是…

我們對"政府"失望
我們對"世界"失望
我們對"未來"失望
我們對"自己"失望

之後



















































我們根本不知道要相信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