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展覽結束了
生理心理上都是很累的一天

不過我們的器材組長(婉容丫嬤)很盡職
連他的男朋友也都很幫忙地全程幫到最後

婉容也是跟我做同一個專題的
雖然跟她還有她的男朋友之前就認識了
我搭他們的車順道回捷運站

我看著我坐在前座的同學累了、睡著了
而她男朋友則是一如往常地接送她

看著窗外忙碌的車
不知道該走到哪裡的人
還有全台北市最清醒的路燈

我坐在充滿溫暖的車裡
看著前座兩位幸福的人兒

我想起他們兩人一路走來的過程
他的男朋友很包容她
給她很大的自由
在她學習的路上都一路陪著她
讓她義反無顧地投入
跟著她一起忙
跟著她一起跑

她心情不好
他會到部落格去安撫、道歉
逗她開心
儘管有時候錯不在他

她心情好
他會找理由買飲料
連我們這些朋友都會一起請
聽她興奮地說著事情
聽她高興地笑著

感覺他一直無所不在

我隔了一段距離看他們一路走來
一段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的時間裡
其實有著許多分不開的灌溉

兩個人都在最青春的時候遇上了
愛上了,在火花綻開的年華
訴不盡的愛之苦痛裡
開出來的一對蓮花

其實
我很羨慕她

我這樣跟她男朋友說著

其實
我很羨慕她

我這樣跟我自己說著



在不知道哪裡是真愛的地方
在夜夜一人的床上
在人愈多卻愈寂寞的網路上

努力地讓自己忙著事情
小心翼翼讓自己忘記某些專屬情人的節日

用力地在世界上呼吸
用力活著

用力地讓自己慢慢忘記
慢慢習慣

一個人看著電視
一個人泡著咖啡
一個人打著電腦
一個人在騎車之前提醒自己騎車小心一點




















「為什麼…



我都是一個人…」


我很努力地不讓自己在車上哭出來

卻在騎車回家等紅綠燈時
在安全帽底下

淚不停地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