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去木柵
看著到處都在施工的動物園
我們一起笑說我們比較像是買票進來監工的…

逛的時間有點短
都是因為我太累太晚起床
可能是因為感冒有點累,再加上最近有些煩人、卻想快點完結的事情
導致雖然請了一天假,卻還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聽著你說企鵝館、爬蟲館都沒有逛到
你當下有點失望卻不太敢表達出來的語氣
讓我有點自責

下次我一定會把時間安排得好一點
讓我們能夠玩得盡興

離開了木柵之後
在捷運的路上我們有一些摩擦
這可能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性
生處環境上的不同
想法上的不同
難免會有不一樣的觀點

幸好
我們都有想將不愉快化解開來的積極
而不是厭倦不想去理
這讓我感覺
很多人說彼此之間"個性"不合
其實就是差在這裡

他們不夠積極去"適應"彼此
他們不想委屈自己的"自主性"、"自我意識"
而將自己變得沒有彈性
只能一直換對象來找尋那個心中的唯一

我常常笑說"你的心中有一家機車行"
還以"腳踏車"、"機車"、"公車"、"火車"來表示現在的機車程度
可能是我太敏感
而你也無意

不過
不用擔心
還好我們都還擁有"心"
都還有調整自己、適應別人的能力

晚上我們在台北地下街逛了一下
還聽到了大溪(好像是…)請的一位歌手現場駐唱
聽得我當場很想去學吉他…(哈)
我們還買了一隻羊
只要300塊ㄟ

到了 K MALL 我買了個項鍊
還逛了一家奇怪的A片店
我們被異性戀的世界搞得笑到不行
什麼情趣玩具、同人漫畫、還有以"標籤"為分隔的五大A片牆
看得我頭有點暈
(事實證明…男人都是好色的…)

我們開始前往南陽街
卻被一樓的富邦的上班族攔了下來
開始抽他們的遊戲、填寫問題
導引我的小姐很積極地問我問題
(富邦小姐以下簡稱富姐)

富姐:你們感情那麼好啊?
我:…(愣了一下)
富姐:你們是…?
我:ㄟ…(心裡盤算了一下)…我們是"鄰居"(同一張床上的鄰居…哈哈)
富姐:真的啊~還一起來逛街啊
我:呵呵…
富姐:你住在彰化喔?(看到我寫的通訊地址寫彰化)
我:對啊
富姐:那你們是彰化鄰居上來台北逛街嗎?(非常疑惑)
我:呃…(開始有點不支所云…)ㄟ…我們是ㄟ…對啊…就彰化鄰居
富姐:那你們一起約好考台北的學校喔?(仍然是非常疑惑)
我:ㄟ…算是吧
富姐:那你們是考同一家學校嗎?
我:ㄟ…不是ㄟ…我們沒有考上同一家

而當富姐還要繼續問的時候
我眼看情勢不對
趕緊說"我寫完了"隨即拿起包包跟你逃離現場
天曉得她的下一個問題是什麼… -_-

然後我們吃了邱媽媽
逛了一下大創、生活工廠
還因為你手機沒帶先回北投家裡一趟
我因為太累而先睡倒了
之後搭著捷運最後一班車一起回紅樹林

雖然很累
不過也很餓
於是我煮了一下水餃
兩個人一起吃著水餃
一起看著電視
一起笑著
彷彿我們已經是一體了

沒有下雨了
外面的天還佈著雲











外面冷了
而我們的家卻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