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到了彰化
從先前的很忙到現在等學車的緩衝時間
閒閒當個職業米蟲

八年前的我
跟八年後的我
一起回到了彰化

仔細想想
家還是人最終的去處
不過在外面打拚了多久
終究還是得回到這個家

遇到了一個彰商的學長
聊了很多以前彰商的事情

我對彰商的回憶除了暗戀的廣科學長外
就是我那一群寶貝同學
如今各有各的窩
各有各的未來

一切還彷彿昨天
畫面似乎還看得見

我在教室裡轉著圈圈耍花痴的瞬間
雞在旁邊一臉鄙視(有時會挖鼻孔)
丸在旁邊搖頭
鴨已經習慣地,繼續做她的事
而建良在旁邊正無厘頭地跟我瞎鬧

那不屬於我的學長則剛經過走廊…
天藍藍的,雲白白的

高職時候的我的心
像是透明般地對任何人都直接坦白
因為愛你們
所以不想對你們隱瞞
把我最深處私密的不可說
說給你們聽

我們有過爭吵
有過寧靜的交心
也有過彼此體諒的溫柔

如今的我
謝謝你們無私的包容
拯救了在八年前
因為身份認同差點出狀況的我

這個八年後已經退伍的男生
對你們仍舊沒有改變
親愛的高職同學
親愛的你們

我不曾牽過你們的手
但那些日子
卻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