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什麼都告訴你了,你卻不願意告訴我?」
你如此說著。

「…」

「我把我所有的事情都跟你說了,可是你卻不願意把事情說給我聽?」

我聽著你說的話。
你說的話就像一把鑰匙,開啟了那以為已經忘掉的昨天。

我像是旁觀者,看著我慢慢地陷入回憶裡…
那有點久遠的從前













那一年,我剛考上高職。

「你為什麼每件事情都跟我說啊?」楓問著。
「沒有啊…就跟你分享啊」我小心翼翼地回答著。

其實我早就知道那不是會出現在朋友之間的感覺。
我知道在你的眼裡,我們是從國小就同班的好朋友。雖然國小的時候不熟,到了國三的時候卻一起約好要考上那心目中的高職…。

不過後來在別人的嘴裡聽聞你有點後悔來這裡…我很內疚。
不過那是後話了。

「我感覺你什麼事都跟我說…可是我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跟你說…有點不公平」
楓有點苦笑。

「不會啊…那是我自願想跟你說的…」






你知道嗎?
第一次暗戀人的感覺

發生在同學之中很平常…。
可是發生在同性之間,卻不平常了…。

我還記得
我那天跟楓說的時候

我很激動。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出櫃…。


我那時候在學生專車裡就哭出來了
眼淚就像是關不住的水龍頭

「我…我喜歡你」當我好不容易將我心裡的話說出來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
「我…我不會排斥你啊…」楓如此說著。

當下的我,真的好感謝你。
第一次面對自己的脆弱,承受不住那真實裡的重量,而保持了十六年的假面,終於可以脫下。
開始導演自己的喜歡的對象時。


















隔天,你沒有出現。
平常會一起坐學生專車的你,沒有出現。

等你到了學校之後

「楓~你今天怎麼沒坐專車?」
「喔~就睡過頭了啦…」楓笑笑地說著。

我放心了。












直到那個禮拜、那個月、那一學期
你再也不搭專車的時候

我才開始醒過來…。















我什麼事都跟你說了…
我心裡面最深的事情都跟你說了…你呢…你呢…我的人生中好玩的、好笑的
悲傷的、那最最承受不住的祕密都跟你說了…你呢…你呢

「你在哪裡?」



















從那次之後
我怕了。

這是個很深深的過往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感覺
但它卻在我最底層的安全感裡作祟

我不知道怎麼跟別人說
我不敢跟別人說

我一直都不敢再想起以前的事情
只是現在強迫自己面對時
才發現原來那曾經發生過的事
影響了我那麼長遠
那麼全面
















甚至到了現在
我學會了很多事情

我會信任你
但一些事情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了…


那雪是下在心裡的
只有自己在雪地裡走著
看不到前方、看不到後面
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的冷涼














我…我只是想好好地說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