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記我之前有沒有寫過「斷背山」的影評
這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電影

整部片看完不會有很"激動"的哭、笑等等的情緒
而是像一流小河般地緩緩流過
像是時間一般
在你的生命裡起了頭


之後,你的情緒被斷臂山牽著走
儘管那已是隔天的事了…


整部片給人的感覺就是"壓抑"
是愛情裡最難越過
也是同志最了解的部份

鏡頭慢慢地帶進
情緒也跟著鏡頭遊走

這部片不同於一般的片子在於
因為這是一部愛情片(不僅限於同志)
卻不誇大感人的部份、不渲染那很濃厚的情緒(換成是其他導演可能就會很強調某些鏡頭)
反而是淡淡地鏡頭帶過
原本要奪眶而出的眼淚
被下一個鏡頭"壓抑"了下來

鏡頭拍得很壓抑
演員的情緒很激動也很壓抑
於是觀眾不斷地"壓抑"、壓抑…

直到最後
當希斯萊傑抱著兩人的襯杉時
觀眾才仔細地看到了希斯萊傑的眼淚(之前並不明顯)

有很多觀眾在那之後釋放情緒(就是哭啦…)
不過那卻是最後一幕了
而且
這部片直到工作人員名單放完之前
華納威秀都沒有工讀生進來清場
我想

可能工讀生在之前的場次就知道不要太早進去清場比較好
(有很多人賴在椅子上哭不出去…我旁邊就坐一個…)


不過
好玩的是
前男友送了我一個斷背山的紀念錶

是他之前在奇摩的公益拍賣標下來的
我不清楚確切的價格(好像2千多…)

最近我都戴著那支錶
白色的錶帶
不好搭衣服

不過對我來說
卻是有一份特別的意義在

ps.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我的錶好像都是別人送的…沒有一隻是我自己買的…
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