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畢典將近
之前跟廠商聯絡好交貨日期
只差交貨地點可能要跟學校課指組商量地方

居然就出了一個包

之前說不放上面其中一位大頭的照片(我還check三次,確定不放)
在交貨日的前4天才說要改
這樣不是存心找我們全校學生麻煩
承印的廠商要怎麼辦?
用4天工作天把全校畢冊印出來?

更何況到時候
我是畢服會會長
有時候真相卻不能說出來
只能跟老師商量擬個官方說法

那種感覺實在是很嘔
明明就講好
也處理好的事情
就在一瞬間學校一干涉就毀了

廠商也傻眼只好讓我們吃定心丸的說
"我們會盡量趕趕看~只是困難度很高"

為了不讓我的怒火燒到失焦
我想先釐清幾件事情






1、我們畢服會不是獨立單位嗎?

為什麼學校可以決定共同頁的內容,有的學校什麼一級主管放都不放就只放同學的班級頁。
畢竟跟同學有關係的不會是那些人,而是跟自己比較切身的導師、系主任、或是會想放在班級頁的其他辛苦的老師。
現在學校要抽要換,我們卻沒有權利說不行
當初說不干涉我們,現在…





2、全校因此而延遲失貨的畢業生怎麼辦?

後來的決定是把畢冊用"郵寄"、"快遞"的方式做處理
這個問題可能是比較"心靈層面"上的,因為畢典當天拿不到,你沒有辦法給喜歡的同學、老師簽名做為紀念
有的人不會覺得很嘔?







3、發生這件事的責任歸屬?

自從昨天中午我接到"課指組老師"電話之後,老師跟我要廠商電話
當下沒想什麼,因為我剛起床
只是過了五分鐘之後,廠商打電話過來跟我說明學校方面的要求
我一知道馬上打給"畢服會指導老師",畢竟學校居然要換版面、還要校對共同頁 這對於流程已經跑到印刷
而且禮拜一就要畢典的情況下,這是很恐怖的事情
我趕緊到學校跟"指導老師"會面,說明一下情況

因為當天也在畢典預演的關係
我碰到了"課指組老師"且跟他商量一下之後
便請他跟我們"指導老師"商量

大家談了一下
也都取得共識了(此時大概下午3點)

廠商說他4點會到
課指組老師說雖然有共識,但是還要找課指組的組長商量才能決定
於是我跟廠商在4點的時候到了課指組
我有先跟廠商說了一下狀況
以及剛剛取得的共識跟可行的解決辦法

不過在課指組的時候
"課指組的另一位杜老師"在"課指組組長"講不到幾句話就開罵起我來了

杜老師:你們學生怎麼搞成這樣?沒看過有學生像你們搞成這樣的?畢服會不放"某位大頭"的照片
我:搞成怎樣?今天是我的錯嗎?之前跟你們check了三次說不放,今天才要放,我要怎麼交待
杜老師:你這個學生態度怎麼那麼差?
我:我差?今天是學生出錢,我是畢業生代表,我有權決定畢冊內容,你們老師沒有出錢,還要放照片
我:有些學校他們的畢冊你自己去看,他們連校長什麼共同頁都沒有,而是只有班級的頁面
我:多出來的頁面完全讓學生使用,他們才是獨立單位…
杜:(後來他在講什麼我忘了…因為現場我們吵的很大聲…氣到忘了)
我:我沒辦法跟你溝通,我找我們"指導老師"

後來指導老師下來
杜老師整個臉就不一樣了,標準的變臉
會跟我們指導老師好好地說,好好地講
分明就是看學生好欺負,想把責任推到我頭上
標準的官僚作法

之後在我們指導老師的溝通之下
課指組組長也很客氣地配合地請示學務長
將原本的共識提出
決定換版

於是,畢冊有極大的機率會出不來
不過不管如何,我承認我當初的語氣很不禮貌
因為我很受不了人家誤會我
如果別人把一些過錯推到我頭上我會很氣
可能當初是反應過度
不過這些都是事後話了…

該怎麼跟全校學生交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