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
像一個終將浮出水面的泡泡
直直地
碰觸陽光

在光武(北台)的四年日子裡
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老師與同學
如果說要把他們的事蹟一一列舉
可能我要寫上半天
為了不讓自己的腦細胞過於負重太多
也為自己的不負責任脫一下罪
我只能說
"真的謝謝你們了"

一年級的呆樣
生活除了被學業、感情佔據外
我學到如何讓自己的情緒能夠比較成熟(雖然到現在還不夠…)
努力地將自己的心情調整至不會被別人牽著走

二年級的操勞
生活除了打工、學業外
還有謝老師的種種case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逐漸學會許多技術面的問題
也在系上陳老師的幫忙下
慢慢地注意到自己設計上的問題
這些幫助都對我現在的走向有很大的幫助

三年級的煎熬
謝老師的case猶在
圖書館漸漸地因為技術面的達成而開始進行全面性的網路規劃
而我則是從最基本的接網路接頭到NAT的架設
一人全包
而漸漸增加的伺服器也開始讓我手忙腳亂
在這個階段裡
謝老師帶給我know how的概念 - 方法論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
將我從技術的執行面帶到了怎麼去做規劃
怎麼去下放給底下的學弟妹去做執行

四年級的完成
研究所的落馬
讓我知道世界有多大
自己有多不足

畢展終於成功展出
八大學校之間的協調與溝通
彼此的代表都在考驗彼此的能力與耐性
自己的作品終究會有自己一貫的特質
而在某些場合來說
這些特質有可能是缺點
於是在自己與別人之間
最難的是要放棄一些自己的堅持而與外界達到平衡點
雖然為學校而做的宣傳提袋還是胎死腹中
不過在「使用者」與「設計者」之間
還是有很多的雜質與不了解會產生噪音,造成傳播上的誤解

畢服會終於告一段落
在學校-畢服會-廠商之間的作業
不管過程有多煩人
它終究是完成了
也認識到各班的班代表有多可愛
學校行政單位的裏足不前、卸責優先
與廠商卯起來的爆發力
還有各位幹部的責任感
終於讓自己、也讓學校鬆了一口氣



泡泡浮出水面
沒有了海洋保護的我們
將在更大的空間裡實踐自己的夢
那段可以任性
可以蹺課
可以明天什麼都不管的日子
在浮出的那刻起
開始蒸發



















伴著烈陽與海風的見證之下

我們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