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情緒很差
似乎影響到創意的發揮
最近上班都畫不太出圖來

公司上頭的制度不關我的事
可是亂到影響到我的工作情緒就會有關到我了

情緒管理還不是很好
當上面在亂的時候,軍心不穩的時候
我的心情也會隨著起舞
當老板用舊思維去面對新的世界
而員工內心明知不行,卻無法說服老板時

誰還會對老板說真話呢?

要員工留下來加班,不加個請字
若都不能配合公司的加班,就叫我們走人

嗯…讓我來說個一小段故事好了


----------------我是分隔線---------------------

在一片有限的果園裡住了太多種果樹
在第一株果樹還沒結果時
果農又貪心地在旁邊又種了另一種水果
當另一種水果才剛發芽時
果農又去另一種了市面上價格不錯的水果

偏偏自己沒有多少錢
就不斷地買幼苗、每天種不一樣的果樹

這樣種下去
全部的水果只會在還沒結果就枯掉了
沒錢買那麼多水
於是每株都分到不營養的水份
而當果農請來的工讀生
看到老板的決策
使得自己種下的果樹沒一個結果的時候

誰會高興呢?




然而果農覺得若工讀生無法配合就辭退
反正工讀生再請就有的話,那就會有好玩的事情發生

果農請到的"永遠都只會是工讀生"
而不是會輔佐果農的部下





而另一個問題是

如果不敢澆水,在一剛開始就不應該種果園
不要又澆很少,卻要求工讀生要把水果生出來
讓自己卡在中間很好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