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不斷電】南柯-渥課

我家跟鄰居的冰箱都在戶外的大門口
我為了找豆漿喝,結果開錯冰箱,開到鄰居的冰箱
後來自己覺得有點怪怪的,為什麼冰箱裡的東西不是我們家會買的東西
抬頭看了一下才發現這不是我們家的冰箱,所以我把東西放了回去,轉身去開我家的冰箱

結果在開了我家的冰箱之後,轉頭看到
「咦?我家怎麼會有兩個冰箱?」我訝異著。
接著我開了其中一個冰箱,並拿出裡面的冰豆漿,但是冰箱裡面的東西實在太多,都是高麗菜結果冰箱關不起來

我怎麼關都關不起來。
因為高麗菜的葉子多到都跑出來,讓冰箱門關不起來,後來我把高麗菜的葉子折下來了一些放在冰箱的某一個角落
好讓冰箱能夠順利關上

接著我的攝影助理跟我討論起一些事情
是相機怎麼用,跟如何清潔的事情,但這不重要。

隔天
我跟我爸因為一個案子
當天出發至客戶的工廠

我們跟著一輛砂石車的後面開著
但路上的砂石車很高,我們的車比砂石車低,但是我爸又離前面那台車很近
常常看到砂石車的輪子就在我眼前,搞得我壓力很大
三不五時對向車道又會衝來又一輛砂石車,我感覺我們的車就夾在縫隙
坐在車上感覺時間過了好久

但是我看我爸的手沒有握著方向盤
而我覺得這沒有什麼

而在路上轉了個彎,經過了一片田、廟之後
我跟我爸討論起DDR動力系統是什麼
我爸跟我說你怎麼會不知道這個,這個就是前面那台車做什麼,我們就跟著作什麼啊
他剛才就是設定把DDR動力系統設定在前面一輛砂石車上,所以他左移我們就左移,它轉彎我們就跟著轉彎
「這個連三弟也知道」我爸說

「但是…」我提了個問題。「…如果反應或設定出了問題,而設定到別台車子呢?」
「嗯…你說的也對,不然我們下次還是要想想好了…」我爸沉思著。

接著我們到了,下了車
我的姑姑們、我媽我弟,連我阿嬤都來了

但是當我看到我的相機包居然被我阿嬤背著
而且裡面的東西不是相機,而是我阿嬤的個人用品的時候我就傻了

「我今天是來拍照的ㄟ!為什麼我的相機包會是裝這些,那我的相機在哪裡」我說
只見我媽說「誰叫你東西都亂丟,那我丟垃圾在你相機包也是很正常的」
於是我整個火大了,我說生活歸生活,工作是工作!這兩件事情是分開的。

但只見我媽把頭轉過去,叫我弟跟我阿嬤上車
於是我把車門打開繼續跟她說
「今天我是來工作的,妳自己覺得這樣OK嗎,這是工作我是來拍照,為什麼要這樣弄我?」
我媽冷笑地說「反正我就是這樣啊」
於是搞得我更火大,我還對我姑姑說「姑姑妳覺得這樣對嗎?」
姑姑說:「我覺得這本來就是要分開的沒錯啊!」,問了我爸,我爸也是一樣的立場

後來大家就因為這件事在客戶工廠的停車場上吵架
反正我心裡覺得我媽不對,但是又覺得這樣太理直氣壯質問也不好,但是在氣頭上也顧不了這麼多

然後助理在一旁看著我們吵架。
弟護著我媽。
我開著車門不讓他們走。

瘋狂的我一直喊著
「這是工作!是工作!這樣我要怎麼工作!為什麼一定要讓工作跟生活弄在一起呢!」
「這是工作!很重要的!」
「這樣我要怎麼工作!這樣我今天怎麼辦?我沒辦法工作啊」



結果一直在喊著的我
醒來了

趁著什麼都還記得的時候趕緊打下這篇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自己會作這種夢
夢裡有好多人的情緒,還有自己收不了尾的一直喊著

但我想我是知道原因的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藉著這個夢
跟你留給我的過去說聲早安,雖然我們曾經給彼此有過壓力
但是還有更多快樂供我們在未來的回憶成長

現在我有個牽著我手的人
我很平靜

希望你在車水馬龍的世界也能夠找到一個粉筆
劃下自己自怨自艾的句點

我相信你可以的,可以的
Believe in yourself, as I believe in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