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把部落格改到這裡來
其實對無名也不是什麼深仇大恨

甚至現在還會覺得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反應過度之類的
只低調地在無名留個"轉址"到新的部落格
而沒有大肆宣揚說"我換地址了"

說起無名,其實我並不討厭,也不喜歡
不過說起Yahoo,可能我的火氣會來得很快
甚至可以很自豪地說,現階段我沒有使用任何Yahoo的服務(當然是托Google的忙...)

那為什麼會轉部落格到這裡呢?
可能是我愈想愈不對
當無名被Yahoo買走之後,不就代表我現在使用的無名是Yahoo的嗎?
那我長久以來的網路原則不就毀了

在台灣地區,完全不使用Yahoo的服務,可能有人會覺得是天方夜譚
有人沒辦法想像沒有 "Yahoo 知識、新聞、郵件、拍賣、購物、搜尋、即時通"等等的日子
原本這是蠻難辦到的,只是…

誰叫我有了Google...

有沒有人看到這裡覺得不太對勁?
既然都使用Google的服務,為什麼blog不乾脆就使用Google的blogger呢?
而要使用現在的pixnet?

其實...
在脫離無名之前,我的確得承認短時間我試過蠻多不同系統的blog
Google的blogger自然也有試過...只是在我找不到"文章備份"之類的功能就放棄了
(後來在問答區才發現目前沒有這個功能)
所以雖然blogger功能強大,不過在百般考量之下(再怎麼大的公司還是有可能倒的...文章沒了是很心痛的...)
還是選擇了有備份功能,彈性都還不錯的pixnet(這句話...應該不算是廣告吧)

目前run起來除了人氣在pixnet不如無名之外
一般而言,跟無名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甚至比無名還來得有彈性,可以進行更個人化的設定

這篇文章不是叫你跳槽
也不是叫你快離開無名

只是在blog氾濫的今天
我們仍遇到與先前同樣的問題

資訊爆炸使得人們焦慮
讓人們不管在有沒有心理準備下就開始打全球性的經濟戰爭

再多的Web2.0還是無法滿足我們的需要
人的發明催促人們快點前進
而人們卻為了人的發明而焦慮自己的未來

這是"進步"
還是"惡性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