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的邊有點雲
我開始擔心明天的拍攝是否能夠順利
那雲的顏色讓我感到不祥
像是捲著災難


在不知道的某一天
有一隻黃色野貓
一直在我們圖書館前的樓梯喵喵叫
甚至還鑽進圖書館來
像是在找什麼東西

我們一剛開始只是覺得她應該在找吃的
直到圖書館撿到了一隻貓

一隻小貓

那隻小貓因為卡住了
館員於是救了他出來
因為真的很小
眼睛都還沒開

館員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給她找吃的
先讓她安頓好
之後館員們才發現
如果貓的身上有人的味道
貓媽媽就不會認它了

也有人作實驗
把小貓放到母貓的前面
母貓像是沒看到般的走開

小貓仍舊在她的面前喵喵叫…

之後我們取這隻小貓叫"天養"


天養真的很小
在圖書館的一、兩個禮拜
因為看不到的關係
只要有人影在她的身邊
她就會喵喵叫
然後用還很軟的腳追著跑

不知道在她的眼中
追的是人
還是媽媽的影子…

然後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她開始發抖

抖得厲害

連站都站不起來

我們看著她那努力想站起來
卻虛弱地一直跌倒
只能一直趴在地上…
用力地呼吸
彷彿連喵喵叫的力氣都沒有了…



工讀生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天養感冒了
百分之九十的小野貓都是因為這感冒而喪命的
打了兩隻針
拿了一些藥
然後說要給天養多些水

我們照做了

只是天養
還是敵不過那場感冒
在今天中午

館員們再次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不樂觀
要她先住院

卻在不久之後
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























我甚至今天都還沒看到她
我的腦海裡都是她昨天

用力喘著氣
爬不起來的樣子

我甚至連幫她拍張照都來不及…






















然後…
就在今天我得知消息
走出圖書館的時候


















我看到那隻黃色母貓在圖書館前
筆直地看著圖書館內

喵喵地叫

我在原地站了一下
決定不告訴她這件事情






那是多麼殘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