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盛夏光年"
感覺這真是國片最近以來還蠻值得看的一部片
不過有些地方不知道是導演的故意
還是太習慣於以往MV的拍法

拍得有點一節一節
像是看了一段再休息一下再繼續
而且有些地方轉得不夠說服力

不過鏡頭的安排很不錯
讓人很自然地就融入這支電影裡頭
裡面不管是特寫、大特寫、中、近、遠景
場面調度的部份都很細緻
強化了原本有點普通的情節
很完整地發揮了"用影像說故事"的立場

演員的部份更是厲害
我覺得在這部片每個主角的強度都很夠
女主角楊淇的秒數稍少
卻很亮眼

而兩個男主角
張睿家跟張孝全
張睿家其實我不熟悉
不過這部片的演法真的是不錯
他很完整地把角色發揮

至於張孝全
人帥就不用說了
這片部真的覺得他有進步
雖然有些地方還是覺得不夠

除了這些之外
還有一個地方一定要拿出來講
就是"配樂"
這部片的配樂實在是太給他讚了
除了近年來的"衝擊效擊"之外
我覺得這部片的配樂真的是有夠經典(我最喜歡的是預告片的前導配樂)

而且在最後的幾分鐘一直在蘊釀爆點
卻在結局的時候爆得不夠多
讓觀影人出了戲院之後
心卻還在電影裡的他、她跟他的之間

我出戲院就一直跟亮跟我家的男人講








"這導演心機還真重"

我想,他是故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