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孩子。
我總是擔心他。

從小他就特別敏感,鼻子也敏感、心裡也敏感。
每當鄰居的孩子一來家裡玩,看到我把糖果給孩子,他就也要一份。
像是怕失去母愛的孩子。
他哥哥阿紀就不會這樣,只顧著跟其他孩子玩成一遍,每次出門就是到傍晚才回來。但是不知怎麼的,我這個做母親的對他總是不太擔心,他總是能把事情做好,就像是盡力"當"好孩子的角色。當我生病時,他就像個小爸爸一樣去買早餐,把我沒做好的部份全部弄得整齊。
老公每次都讚阿紀很乖,很聽話。
但我還是喜歡阿時。

儘管他從以前就喜歡跟我們唱反調,一罵眼淚就停不了。
但我在想,他應該是害怕失去我們對他的愛。

只是他的方式很直接
以我們的角度看會很不禮貌。

但他還是個孩子啊,我總是這樣跟老公說。
老公總是沒有時間陪陪他們。

我常說這樣說:「你是個好老公,但不是好爸爸。」
他聽了只是笑了一笑。

阿時每次生病還是被欺負的時候,我一走他就哭。
他會一直緊緊握著我的手,儘管他人在夢境還是現實。

到現在長那麼大了,我還是免不會擔心。
他現在的情況也比較好過了,至少不像國高中的時候,總是會被同學欺負。
就因為他的表現比較秀氣。
不像上了大學之後,交到比較多朋友,和同學都處得不錯。

有一次,他帶他的一個同學回家。
好像是叫什麼龐的,他都管他叫阿龐。
那次大家一起吃晚餐,他哥哥阿紀跟他朋友也在。

我有時候就真的覺得這樣才像一個家。
雖然他們都還沒結婚,但那天的感覺卻讓我這麼覺得。

看到孩子們的一些舉動,真的覺得他們跟小時候一點都沒有變。
一樣打打鬧鬧的,一樣會亂想事情。

我第一次看到阿時那麼開心。

雖然後來
我在一次無意間知道了他哥哥阿紀跟他朋友的事情之後。
這對當時的我真的是無法接受

他哥哥也一直試探我對他的反應。
雖說是無法接受,但是後來想想,孩子已經長大了,他們的世界不是我們能干涉的。他們有他的想法,有他們想要聽的音樂,我們沒有辦法管那麼多。
更何況,孩子們喜歡就好了。
我總覺得,孩子們未來要走的路還很長,何不讓他自由一點,做點他們想做的事。
就當作多一個孩子吧。

我是這樣想的,但老公似乎就無法接受。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也沒法跟他說孩子們的事情。

我還是擔心阿時
雖然阿時沒跟我說他的困擾,他總是一個人在房間裡發呆,然後淚就流了滿面。
我有時候看了都好心疼,覺得這孩子受到好多委屈。
我也不知道怎麼去跟他說這件事情。
我生的兩個孩子都喜歡男人。
有時候我會自責,我會覺得是我的錯,才讓孩子受到那麼多委屈。
「那些不是你們能夠了解、能夠承受的壓力。」
這句是他哥跟我說的,我當場聽了情緒就忍不住爆發。
孩子怎麼辦?他們以後的路怎麼辦?

我有時候會聽到別人家會把他們的孩子趕出來
我聽了就覺得心悶,怎麼會有人連疼孩子都來不及了,還將他們趕出來。
孩子不是好好的嗎?又沒有做什麼壞事。

有時候我也會探聽阿時的情況
但是他總是很保護地封鎖自己,不讓我知道太多。

倒是他哥阿紀跟跟我講一些事情
他也是怕我難過吧。都跟我說一些他們的事情,叫我不用太擔心。

怎麼可能會不擔心呢?我是你們的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